top of page
搜尋

中秋節 5大好去處

明天是中秋節,也是長假期的開始,大家想好了到哪裏賞月嗎?

疫情關係,大家可能都會想找一些比較人煙稀少的地方,跟朋友家人共度佳節。我們特意為大家挑選了5個中秋戶外好去處,希望大家能都歡度佳節!

 

大澳水鄉花燈節 2020


今個中秋節由民間組織「大澳非茂里」及「香港開心D」聯乘舉辦「大澳水鄉花燈節」今年已是第3年舉辦此活動,全條吉慶街掛上共逾800個七彩繽粉的手繪燈籠,全都是由街坊、義工合力繪製及佈置,非常壯觀,另更有巨型月亮裝置充滿中秋節氣氛!,

地點:大澳吉慶街

日期時間:每日6:30pm-9:30pm至10月尾完結

交通:

(方法一) 港鐵東涌站B出口,轉乘「新大嶼山巴士11線」至「大澳巴士總站」;

(方法二) 於昂坪搭乘「新大嶼山巴士21線」;

(方法三) 從「中環6號碼頭」或「屯門碼頭」搭渡輪至大澳海濱長廊


 

流浮山白泥


上下白泥一向是看日落的好去處,原來亦是賞月的好地方。

躺在一望無際的泥灘上靜靜賞月,讓人有洗滌心靈的感覺。賞月前更可在流浮山食個海鮮大餐,真夠滿足!

如想玩通宵,可考慮 Glamping 豪華露營。剛翻新完成的營地,提供蒙古包營、部落營及帆船營共3種帳篷選擇,更加可以帶寵物一同入住,帳篷全設冷暖氣,營地更設有開放式廚房、彈床、沙池、嬉水池及兒童玩樂區等等,訪客可以預訂燒烤包在營地BBQ,想出外走走的話,到下白泥鴨仔灣睇日落、南生圍、香港濕地公園等都在附近,周圍遊覽也很方便。



交通:元朗西鐵站B出口轉乘33號專線小巴,至鴨仔坑下車。

 

西貢萬宜水庫


最為人熟悉的西貢萬宜水庫,由於光污染較低,地面平坦,入夜後賞月觀星一流,更是不少攝影發燒友推介拍攝星空月色的地點。


此外,西貢亦有很多有特色的 glamping 營地,例如位於西貢赤徑白普理堂赤徑青年旅舍,當中的帳營帶點波希米亞的簡樸風格,你亦可自備三角小彩旗、LED串燈等裝飾,自行佈置帳營,增添個人風格。此外,旅舍提供獨木舟體驗班,亦有海景房選擇,適合喜歡大海的你。


交通:

(方法一) 從西貢市中心乘 94號巴士往北潭涌,沿西貢萬宜路步行約9公里至東壩。

(方法二) 鑽石山港鐵站乘 96R號巴士往北潭涌,沿西貢萬宜路步行約9公里至東壩。(週末及公共假期行駛)

(方法三) 專線小巴9A 來往北潭涌及東壩 (服務時間:逢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下午3:00 - 下午6:00)


 

「團緣‧月滿利東」


唔想去郊外,而想有濃厚的節日氣氛,可考慮到灣仔「利東街」看看滿天燈籠的景象。由10月1日起,利東街舉行「團緣‧月滿利東」,林蔭步行街掛滿逾650個中國傳統大紅燈籠,寓意幸福美滿,團圓歡樂。每日下午五時燈籠更會亮燈,大家可以感受中秋氣氛。


地址:灣仔皇后大道東200號

日期:2020年10月1日至 31日 (上午10時至晚上11時)

交通:港鐵灣仔站D出口


 

山頂賞月野餐


山頂不止有凌霄閣和山頂廣場,你更可到港島之最高的公園 - 山頂公園。

從這裏你可以感受到更廣闊的視野,亦有一大片青草配搭歐陸式建築,24小時開放,絕對係野餐兼賞月的好地方!


交通:

(方法一) 從中環瑪頭乘15號巴士往山頂廣場,再上行30分鐘到山頂公園

(方法二) 金鐘乘的士直達山頂公園,約$60


 
82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